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雅虎女CEO將離職 獲賠1.8億

2017-03-15
■邁耶出任雅虎行政總裁後,無法兌現削減成本承諾。■邁耶出任雅虎行政總裁後,無法兌現削減成本承諾。

美國網企雅虎去年決定,把核心網絡業務售給電訊商Verizon後,雅虎高層人事動向備受關注。《華爾街日報》前日引述雅虎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文件指,行政總裁邁耶在交易完成後便會離職,屆時可獲約2,300萬美元(約1.78億港元)補償,52歲的雅虎董事麥金納尼將會繼任。

雅虎與Verizon的交易預料今年第2季完成,屆時雅虎的控股公司將改名「Altaba」。根據最新離職安排,邁耶將獲得約302萬美元(約2,345萬港元)現金,以及她早前獲發的限制性股票所帶來的2,000萬美元(約1.55億港元)收益。

邁耶2012年出任行政總裁後,除了無法兌現削減成本的承諾外,集團廣告收益亦持續下跌,削弱雅虎在業界的影響力。此外,雅虎在2013年及2014年兩次遭受網絡攻擊,導致15億用戶個人資料外洩。公司早前確認邁耶及部分高層應對不力,決定不向邁耶發放去年的現金花紅及本年度的股權獎勵。■《華爾街日報》/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