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舟山鄉親送祝福 邀林鄭回鄉探訪

2017-03-27
■時任政務司司長的林鄭月娥穿蚨X袍出席「美麗浙江.欣賞香港」開幕式,並致辭表明她是浙江舟山人。 資料圖片■時任政務司司長的林鄭月娥穿蚨X袍出席「美麗浙江.欣賞香港」開幕式,並致辭表明她是浙江舟山人。 資料圖片

「這是第二位舟山籍的香港特首了,而且這次還是一位女同胞,我們舟山真是好地方啊。」在舟山海外聯誼會任職的張曉紅略帶興奮地告訴記者。作為林鄭月娥的家鄉鄉親,她在得知對方當選的消息後感到非常開心,同時也送上滿滿的祝福,並表示相信在林鄭月娥帶領下香港會越來越好,兩地交流會更加緊密與深入。

張曉紅回憶,由於工作關係,自己與林鄭月娥有過多次面對面的交流。林鄭給人的印象既有女強人的做事風格,但又不失女性的柔美:「尤其林鄭穿旗袍的樣子,好美啊,搭配得體,端莊大方。」張曉紅還記得,2016年4月林太在參加「美麗浙江•欣賞香港」活動的開幕式時就穿了一身旗袍,在致辭中還特別介紹了自己是浙江舟山人。

2010年,時任香港發展局局長的林鄭月娥曾帶團到訪舟山。當時她就表示,一直期待到家鄉看看。曾參與會面的舟山官員表示,在與林鄭月娥的交流中,感覺其為人相當謙虛及親民,而在工作方面不僅專業,且有蚢p厲風行的作風,像「海的女兒」一樣,既有寬廣胸襟,又蘊藏巨大能量。

推測家鄉在長峙島附近

林鄭月娥出席香港舟山同鄉會活動時曾表示,自己雖然在香港出生長大,現已沒有親戚在舟山,但感覺自己還是舟山人,對舟山有一份感情和鄉情,一直關心舟山的發展。

記者多方了解求證,林鄭月娥曾向舟山有關人士表示只知道自己祖籍是浙江舟山市定海區,但因為祖輩很早就離開了舟山,加上現在父親已過世,所以具體的位置已無法描述清楚。但根據有關線索推測,林鄭月娥祖居地應為現在的舟山臨城新區長峙島(當年歸屬定海)附近。

就讀浙江海洋大學三年級的顧同學,昨天在得知林鄭當選消息後告訴記者:「我是土生土長的舟山人,得知林鄭勝選,感到特別開心。我很希望她能回舟山老家來看看,這幾年舟山的變化非常大。」 ■記者 王莉 舟山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