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社團領袖歡呼:眾望所歸

2017-03-27
■林樹哲、吳良好等閩籍選委和鄉親支持林鄭月娥。 沈清麗  攝■林樹哲、吳良好等閩籍選委和鄉親支持林鄭月娥。 沈清麗 攝

有力團結香港 創和諧新局面惠民

在今年特首選舉中,身為選委的社團負責人積極履行選委職責,將手上一票投給林鄭月娥。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等團體,昨日更組織數千人到現場為林鄭打氣,更為林鄭當選而歡呼。他們表示,林鄭是最合適的特首人選,今次高票當選,是眾望所歸、民心所向,相信未來5年裡,她有能力、有魄力團結香港,推行政綱,實踐抱負,開創香港和諧新局面,為香港市民謀取更長遠的利益。 ■香港文匯報記者 沈清麗、邵萬寬、鄭群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林樹哲:我們閩籍選委早上8點已經到達會場,我覺得現場氣氛非常好,很多選委主動與林鄭月娥握手,我估計大部分選委都是支持她的,相信她一定會贏。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我們閩籍71名選委分佈四大界別,但今次全投林鄭月娥。以我所知,我們閩籍選委是百分百支持林鄭月娥的,因為她是特首的最佳人選,我們支持她,也相信她會贏。

化解矛盾 力拓經濟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副主席何毅強:我們粵籍鄉親前一晚已經到場,希望見證香港選出好特首,帶領香港攀上新台階。今次林鄭月娥高票勝出,我們希望她能夠化解社會矛盾,專心發展經濟,造福百姓。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義工團團長詹洪良:200多名浙籍鄉親帶同100多個自製標語到場支持今次特首選舉。林鄭月娥是浙江鄉賢,我們見到她得到選委大力支持,並高票當選,浙籍鄉親與有榮焉,希望她能造福香港,為香港增添新氣象。

踏實能幹 港人之福

香港舟山同鄉會會長鄧楊詠曼:好開心、好開心,林鄭高票當選,實至名歸。這不僅是舟山人的驕傲,更是港人的榮耀,選出一位真正為港做事的人,是港人之福。林太是一位好做得洁B好踏實、好能幹的人。相信她將來一定能為香港做更多的事。

香港晉江社團總會主席施維雄:700多名閩籍鄉親自發前來撐場,支持選委選出一位能做實事、能夠解決住屋及就業問題的行政長官,而非只會在網上做秀、搞公關呃民意的人。

我希望新特首能夠與國家搞好關係,為港人帶來長遠利益。

香港觀塘工商業聯合會創會會長蔡德河:林鄭月娥是符合中央「四標準」的唯一人選,高票當選是眾望所歸,真正反映香港營大團結,是香港贏了漂亮一仗。相信大多數市民都支持林鄭繼續發揮「好打得」的本色,為港人造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