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曾俊華籲棄己見挺新特首

2017-03-27
■曾俊華籲社會給予林鄭及其日後的團隊一個機會,協助她履行特首的使命。曾慶威  攝■曾俊華籲社會給予林鄭及其日後的團隊一個機會,協助她履行特首的使命。曾慶威 攝

祝林鄭當選讚勤力能幹 冀社會團結讓港更美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嘉華)特首選舉昨日曲終人散,曾俊華最後以365票落敗。他呼籲自己的支持者不要為選舉結果感到失望及氣餒,現在是大家放下己見的時候,以包容的態度,去迎接即將到來的5年,並讚揚林鄭月娥非常勤力和能幹,衷心祝賀對方當選,希望香港社會給予林鄭月娥及其日後的公務員團隊一個機會,協助她履行特首的使命,一起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重燃希望,讓香港變得更好。

曾俊華昨日在敗選後會見傳媒表示,坦言接受今次選舉的結果,「我曾經想過,自己或許可以好像巴塞隆拿的那場經典勝仗一樣,在完場前一刻反敗為勝。但是現實就是,即使球隊踢得多麼好,又有球迷支持,還不斷入球,都未必能夠一定勝出。」

「港夢」會成真 冀促包容和解

曾俊華又指,今次這場選舉,好像和全香港人一起發了一個夢,雖然昨日終於「夢醒」,但仍相信一起發的這個「夢」終有一日會成真,「我好相信,我們一齊發的這一個夢,一個令香港可以變得更加民主、更加包容、更加繁榮、所有人可以活得更好更快樂的夢,已經實實在在地改變香港,也改變每一個香港人同我們的下一代,令到他們願意和我們繼續去發這一個夢,直至我們的夢想,有一天成真。」

他呼籲其支持者,不要為選舉結果感 到失望及氣餒,不要將輸贏看得太重,更加千萬不要失去對香港的信心。現在是大家放下己見的時候,應以包容的態度,去迎接即將到來的5年,一定要繼續為香港的和解努力,「我之所以提出香港需要信任、團結、希望,並不是因為我需要一個口號,而是我真的相信,它們就是當前香港最需要的答案。如果今次的選舉,能夠令我們更加了解團結的價值,更加認識到我們未來的路,應該怎樣走下去,更加體會到我們對香港這個家的熱愛,我相信,我們的得荂A已經遠比我們要失去的多。」

籲助林鄭履行特首使命

曾俊華表示,自己認識了林鄭月娥已有一段時間,也共事很多年,認為她是一位非常勤力和能幹的人,衷心祝賀她當選成為下一屆的特首,希望社會可給她一個機會,讓香港變得更好,「這場選戰不只改變了我,我相信亦一定觸動了她。在這裡,我請大家給她一個機會,協助她履行行政長官的使命,一起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重燃希望,讓香港可以變得更好。」

感謝競選團隊付出

他又感謝所有為這場選舉出過力的朋友,「全靠你們的努力,以及無私、無怨、無悔的付出,才令到我們有這個機會為香港打一場令人難忘的選戰,令我們可以堅持到今天這個終點。你們都是有心人。」

他相信,香港只要繼續有這些有心人,就仍然有希望,「憑一口氣,點一盞燈;念念不忘,必有回響。靠茬o些燈火,我相信我們必定可以點亮香港的未來。」

曾俊華最後引用聖經表示,「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指昨日雖是他公僕生涯的黃昏,但是對於香港來說,則是一個旭日初升的黎明,「因為,我始終相信大家,我相信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