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居豪宅遇電騙 婦失650萬人幣

2017-03-27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一名任職金融保險業高層的女子,早前接獲不明男子來電,自稱為執法人員,指她涉嫌干犯刑事罪行,要求依指示匯款作調查之用,女事主不虞有詐,按指示將650萬元人民幣存到指定戶口,其後始懷疑受騙報案,警方已展開調查。

被騙巨額金錢女事主姓陳(37歲),2011年來港,現已領有香港身份證,據悉,她為本港一間保險及金融投資公司的高層要員,居於尖沙咀柯士甸道西豪宅擎天半島。

早前她收到一名不明男子來電,對方自稱為入境處官員,指她涉嫌干犯刑事罪行,其後電話被轉駁至一名自稱為上海公安出入境管理局的男子,對方指其戶口有問題,涉及「洗黑錢」案,要求她將一筆款項匯至指定銀行戶口,以作調查「保證金」之用。

女事主信以為真,按指示合共匯款約650萬元人民幣(約730萬元港幣)到指定戶口。至昨日凌晨1時許,她檢查戶口,發覺「保證金」已全部遭人提走,她懷疑受騙,立即致電報案。

警方經初步調查,暫列詐騙案處理,交由油尖區警區刑事調查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警方多次呼籲市民,如接獲陌生人來電,不可隨便透露銀行資料、或將金錢存入陌生人戶口,另外切勿透露親友的個人資料,千萬不要輕信不明來電者,如懷疑遇上電話騙案要馬上報警求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