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新一代國產雲計算系統問世

2017-03-27

香港文匯報訊 雲計算正變得越來越普及,國產操作系統是否足夠安全和便捷?據新華社報道,近日,一款應用了國產核心技術的新一代雲計算操作系統發佈,在安全性、可擴展性等方面均實現大幅提升,有望助力打造中國自主可靠、安全穩定的雲計算新生態。

安全性能顯著增強

這款名為Cloudview SVM Edition V3的雲計算操作系統由中科睿光軟件技術有限公司開發。中科睿光首席技術官陳宏說,該產品從研發、測試到技術服務,都由中科睿光技術團隊完成,符合中國雲計算國家標準,是專門為中國用戶打造的新一代穩定、安全、可靠的雲計算操作系統。

「虛擬化管理軟件、雲計算管理平台這兩個子產品均已實現國產化,支撐荈陪p算操作系統的兩大核心功能--資源的抽象和池化、管理的自動化。」陳宏指出,中科睿光此次推出的新版本在安全方面顯著增強,除了有虛擬機加密功能,對用戶的敏感數據提供防竊取保護之外,還提供軟件定義網絡功能,允許用戶在網絡層面上進行流量的安全隔離和安全組策略。

雲計算是通過網絡統一組織和靈活調用軟件、運行平台、計算與存儲等各種資源,實現大規模計算的信息處理方式,具備超大規模、虛擬化、通用性、高可靠性、高擴展性等特點。據統計,2015年全球雲計算產業規模約為1,750億美元,預計2019年可突破3,000億美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