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芬蘭各界期盼習來訪 中企投資芬蘭成趨勢

2017-03-31

香港文匯報訊 早在7年前,習近平就曾作為國家副主席訪問芬蘭。對於習近平今次到訪,芬蘭各界紛紛表示熱烈歡迎。據人民網報道,芬蘭政界、商界、科技界、文化界友好人士均表示,習近平到訪將深化中芬兩國外交關係、鞏固兩國人民傳統友誼,促進經貿往來和文化交流,最終勢必對中芬關係乃至中國與歐盟關係產生積極影響。

芬蘭就業與經濟部副國務秘書Petri Peltonen表示,習近平訪芬將促進中芬兩國在北極科技、生物經濟、木材經濟、數碼產品等領域的合作。芬蘭前總理萬哈寧表示,習近平的到訪將是今年中芬兩國關係中最重要的事件。國際商會(ICC)副主席、芬蘭貿易協會主席Leiwo女士表示,最近幾年,中國公司頻頻收購芬蘭高科技公司,這成為中芬經貿關係的一個新特點和趨勢。

芬蘭國家技術研究院(VTT)CEO Antti Vasara表示,作為歐盟成員國,芬蘭政府和企業可幫助中國企業進入芬蘭和歐盟市場,進而增強中國和歐盟之間的合作交流深度。

芬蘭民眾則表示,希望習近平把中國高鐵帶到芬蘭,更多芬蘭的高科技產業和產品出口中國,中國企業家到芬蘭投資辦廠。一些人還希望習近平能把中國的大熊貓帶到芬蘭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