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深投放30輛純電動雙層優巴

2017-03-31
■純電動雙層優巴造型美觀大方。 記者郭若溪  攝■純電動雙層優巴造型美觀大方。 記者郭若溪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深圳巴士集團昨日推出的30台純電動雙層優巴和10台仿古「鐺鐺車」正式投放市場,將穿梭於深圳街區的多條主幹道和旅遊景區,主打蛇口、大梅沙等旅遊觀光線路,為城市公共交通增添更多的藝術文化色彩,方便市民藝術品質環保出行。

記者在現場看到,30台純電動雙層優巴車身長10.2米,採用輕量化鋁合金車身和低前圍設計,整體造型美觀大方,外觀繪有中國敦煌國際形象大使邢東的畫作。車廂寬敞,可載72人。車輛搭載自主研發的輪邊驅動橋,採用比亞迪大容量鐵電池,續航里程可達300公里,完全滿足一天行駛需求。此外,車輛獨具人文關懷,有針對特殊旅客需求設置的輪椅區及導板。

復古「鐺鐺車」驚艷亮相

外觀獨特的仿古「鐺鐺車」吸引了現場大批市民的駐足。這批「零排放零污染」純電動「鐺鐺優巴」,車身還原民國時期有軌電車設計,車內裝飾懷舊,設置仿古,座椅舒適,共有28個座位。整台車輛傳遞的文化內涵,讓人彷彿置身於上個世紀初,賦予了現代公交車不可多得的懷舊復古風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