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北京吳建民公益基金會成立

2017-03-31
■北京吳建民公益基金會成立儀式現場。 記者葛沖  攝■北京吳建民公益基金會成立儀式現場。 記者葛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昨天,是中國知名外交家、原中國駐法國大使吳建民78歲冥壽。當天,北京吳建民公益基金會成立儀式在北京舉行。據悉,該基金會將研究並推廣吳建民外交理念;重點實施「吳建民國際青年訪問計劃」,增進中國和世界的溝通和理解;開展扶貧助學等公益慈善活動。

昨日成立儀式上,全國人大副委員長陳竺、全國人大前副委員長許嘉璐、法國前總理拉法蘭、國際展覽局秘書長洛塞泰斯等發來了賀信。基金會聘請國務院前新聞辦公室主任趙啟正為名譽會長,吳建民夫人施燕華大使為會長;聘請葉小文、龍永圖、王榮華、馬振剛、盧秋田、沙祖康、馬蔚華、周明偉、鄭永年、王輝耀、孫建平、周葉中等知名人士為高級顧問。

北京吳建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吳建勝介紹,基金會未來主要從事以下工作:支持和資助中國和平發展外交理念和實踐的研究;設立國際青年訪問計劃,推動中外優秀青年交流互訪;設立獎學金、助學金,培養有志於國際交流事業的優秀青年人才,幫助貧困地區的孩子順利成長;支持與交流學有關的課題研究和學科建設;與國際、國內各界「吳建民之友」合作,組織、參與和支持有助於促進中外交流合作的公共外交和公益慈善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