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感恩母校栽培 月娥誓育青年

2017-03-31
■林鄭月娥昨日探訪母校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與教師學生合照。■林鄭月娥昨日探訪母校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與教師學生合照。

強調投新資源推新產業 讓師生家長皆獲滿足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特首當選人林鄭月娥昨日重返母校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感謝母校栽培之恩,並與師妹分享成長過程。她表示,13年的母校生涯令她建立關懷社會的立場,重申會在教育方面投入新資源和作全面檢視,為學生、教師、校長、家長創造穩定、關懷、具啟發性、富滿足感的教育環境,並會推動適合年輕人的新興產業。其後,她從位於灣仔半山的母校,徒步走到山下的「囍帖街」,購買曲奇餅慰勞連日追訪她的傳媒,沿途被不少市民「集郵」(見另稿)。

林鄭月娥在當選後,曾探望她的中學老師、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前校長李永援修女。

連說「好開心」 與50師妹交流

她昨日首次在當選後重返母校,林鄭月娥昨日難掩興奮之情,到達後被傳媒問到心情時連番道「好開心」。

該校校長羅勤忠及學生代表在門口迎接,林鄭與他們寒暄時,也指自己很高興能回到母校,雖然早前都有回過。

林鄭在校內的情況由兩間傳媒聯合採訪,據發佈的片段顯示,她首先參觀聖堂,在內與多名校友短暫交談,之後到她有份捐贈興建的4樓花園參觀,最後再與約五十名學生於課室進行分享會。

個人願犧牲 勇對重重困難

在分享會上,身為天主教徒的她重提作出參選決定的原因:「這個機會,我由第一日開始已經說是上主給我的,因為如果很理性去分析,就未必想做這件事,因為困難重重,可能要作出一些個人犧牲,但既然上主有這個感召,在這個時候需要我繼續服務香港社會,我作出了這個回應。」

就讀13年 育關懷社會立場

林鄭其後會見傳媒時表示,自己在母校讀了13年,由小學一直讀到預科畢業進入大學,指這13年對其個人培育非常重要,建立了她關懷社會的立場,「所以在這個歷史性時刻,能夠當選為下一任行政長官,我希望能夠回到母校,多謝學校對我的栽培,亦感謝我們的校長、各位老師在教育工作方面的熱誠和投入。剛才亦有機會與我的師妹分享我的成長過程。」

她續說,自己在分享會上向師妹承諾,會在教育方面投入新資源和作全面檢視,希望為教師、學生、校長、家長創造一個穩定、關懷、具啟發性、富滿足感的教育環境,另因師妹們幾年後將會投身社會,故除了推動傳統產業外,也會推動一些特別適合青年的新興產業,為他們的前路開創更多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