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新居屋收表 未儲夠首期照排隊

2017-03-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禮傑)房委會新一批居屋共2,093個單位由昨日起至下月12日接受申請。不少市民為求安心,開放申請首天便到房委會交表。

其中一位有意購買居屋的市民謝先生,與父母同住樂富,心儀彩興苑,透露自己希望抽到單人單位,但仍未儲到首期,一旦抽中可能要家人資助。

房委會表示,截至昨日下午5時,客戶服務中心共收到約1,800份申請表。

房委會共推出2,093個居屋單位,分別來自位於彩虹彩興路的彩興苑,以及梅窩的銀蔚苑與銀河苑,彩興苑單位面積由368呎至468呎,售價248萬元至384萬元,銀蔚苑單位面積介乎375平方呎至552平方呎,售價由139萬元至243萬元不等,銀河苑位面積380呎至543呎不等,售價由146萬元至254萬元。是次有36個來自沙田美盈苑及美柏苑、荃灣尚翠苑、青衣青俊苑及元朗宏富苑的重售單位。

至下月12日仍可交表

房委會表示,截至昨日下午5時,樂富的香港房屋委員會客務中心共收到約1,800份居屋申請表,另累計共派出約128,300份居屋申請表,其中48,600份是綠表,79,700份是白表;累計約27,400人次到訪客務中心參觀居屋模型和展出資訊。

■周先生希望抽到居屋實現結婚計劃。

周先生同樣8時前已到現場,希望早交表求安心。他指畢業不久,希望抽居屋實現結婚計劃,認為樓價一直升,上樓問題急切,自己為置業亦有節省金錢,如少去旅行。現居彩雲h的周先生首選彩興苑,認為若住梅窩要搭船太遠。■記者 莊禮傑

■謝先生指,仍未儲到首期,抽中可能要家人資助。

與父母同住樂富的謝先生心儀彩興苑,希望抽到單人單位,但坦言抽中機會渺茫,不過認為私樓樓價遙不可及,期望碰碰運氣。他指自己月入逾萬元,仍未儲到首期,一旦抽中可能要家人資助,「但最緊要抽中鬙。」至於梅窩單位,謝先生認為交通不便,但若抽中也不會抗拒,「起碼有間屋鰜蛂C」■記者 莊禮傑

■李先生鍾情梅窩屋苑。

不少人希望抽到市區單位,但李先生鍾情梅窩屋苑,認為環境舒服,自己酷愛海邊生活。被問到會否擔心交通不便,他指自己在上環上班,由梅窩出發所需時間與市區其他地方相若。對於梅窩社區設施問題,相信入伙後當區或發展。■記者 莊禮傑

■謝小姐希望抽到市區單位。

申請者至下月12日仍可交表,但昨日接受申請首天,樂富房委會客戶服務中心早上8時開門前已有約20人排隊,排頭位的謝小姐更是清晨約6時已到達,希望「愈早薇鴠i以拎到靚籌。」她指自己申請不到公屋,買樓又買唔起,屬夾心階層,若然中籌首期「借都會交鬙。」她希望抽到市區單位,因梅窩太遠,醫療及教育設施不足。 ■記者 莊禮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