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留任否「坐低傾」 尊重個人意向

2017-03-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林鄭月娥現正積極組班,多名現屆官員去向備受關注。她昨日表示,自己與大部分官員都合作過,是否延攬他們會「坐低傾」,但由於部分人有個人意願,故並非自己「換走」他們。她又預計下月會上京接受委任狀。

林鄭月娥昨日表示,自己已開始組班工作,正在會見一些人,而在現屆的司局長中,自己和大部分人都有直接合作,但了解到有部分人有個人意願,「所以這個並不是我說要特別去『換走』一些司局長的問題,因為每個人都有承諾做一屆的政府,是否接受我的邀請在下一屆都出任司局長,這個要大家坐下去談。」

被問到如果官員願意留任,她是否會邀請留任,她強調要大家討論,因為這是互動的過程。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前日與林鄭會面時,向她通報了中央政府近期有關行政長官任命的安排事宜。

料下月上京接受任命

對於何時上京接受任命,林鄭指,張曉明當時向她介紹了上京接受委任狀的一般情況及以往做法,「但是今次我何時上去、逗留多久,沒有詳細資料,我仍在等待中,但相信都不會太遲的。」

她說,如果是上屆的經驗,大概是當選後兩個多星期上京,自己有心理準備委任會在下月進行,有詳細情況會第一時間公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