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張國榮逝世14周年 各地粉絲酒店外獻花追思

2017-04-02
■哥哥來自世界各地的粉絲,在文華東方酒店門外獻花。■哥哥來自世界各地的粉絲,在文華東方酒店門外獻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昨日是已故巨星張國榮(哥哥)逝世14周年的日子,不少忠實的歌、影迷都到他輕生地點香港文華東方酒店外獻花紀念,亦有過百粉絲在酒店對面馬路的怡和廣場公園,舉行小型悼念會紀念已故偶像。同時,陳淑芬亦聯同多位好友和哥哥的其他支持者,前往寶福山為這位巨星送上祝福。

已離世14年的張國榮,一班忠實歌迷如常在偶像當年離開的一天,到中環的文華東方酒店外獻花以懷念哥哥。今年酒店外也圍起安全膠帶,讓熱心歌迷到來懷念偶像。現場花牌以內地歌迷署名的佔多數,其他還包括如香港、日本和韓國等地,而警車巡邏時也有下車向酒店職員了解情況,整體秩序良好。

至於在酒店對出的怡和廣場,也有歌迷舉行小型悼念會,現場擺滿鮮花和在地上設置排成「LESLIE」的電子蠟燭。

陳太偕「哥」迷送祝福

過百歌迷手持蠟燭,不斷播放哥哥生前的金曲,而在張國榮輕生時間下午6時42分,眾人一起默哀一分鐘,整體氣氛嚴肅。

哥哥生前的經理人陳淑芬昨日聯同兒子陳家豪、好友連炎輝、鄧光榮太太、張徹太太及一班「哥」迷前往寶福山寶禪堂,向哥哥送上祝福。數百位來自不同地方的哥哥粉絲,為偶像送上鮮花、心意卡及千羽鶴等祭品,陳太還特別帶來古巨基向哥哥致敬的唱片《Salute to Dear Leslie》和一套紙紮麻將送給哥哥。

至於專程來港的日本「哥」迷,除帶來他們特別摺製的「藍天」千羽鶴外,也向陳太送上一幅以鉛筆親手繪畫的哥哥畫像,筆功細緻傳神,令陳太十分感動。

唐唐IG放合照悼念

另一方面,哥哥生前摯愛唐鶴德(唐唐)昨晨在Instagram放了舊相,是二人多年前的合照,唐唐配上哥哥歌曲《你在何地》的歌詞:「夜天花板有這段戲,總關不上心裡的放映機......」令粉絲紛紛留言悼念哥哥。而圈中人如薛凱琪、房祖名和周慧敏等,也在社交網站留言道出懷念哥哥的心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