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藍天佑鄭雅琪主演新編劇《伶花夢》

2017-04-04
■藍天佑和鄭雅琪分飾方耀祖和唐玉笙。■藍天佑和鄭雅琪分飾方耀祖和唐玉笙。

香港藝術發展局的「戲曲新編劇本指導及演出計劃」發掘了一些新編劇人才,最近由香港梨園舞台和龍的藝術合辦的一齣演出《伶花夢》,就是參與是項計劃的資助作品,編者為關文姬,這個劇本已是她第三個受資助的作品,由阮兆輝任專業指導。

《伶花夢》是講述一個生長於優伶全無地位時代的女子,但她本身有一定的藝術修養,品格高潔,不畏權勢逼迫,但最後為拯救知遇恩人而自我犧牲。

鄭雅琪演曲藝出眾的唐玉笙與兄唐仲升(黎耀威飾)為躲避權臣陳昌隆(梁煒康飾)的迫害往邊塞地,遇上方氏一老方布政(阮兆輝飾)一少方耀祖(藍天佑飾),得其庇護,想不到方老者被官場惡鬥所影響繫牢獄之災,唐玉笙為救恩人而投陳府,自我放棄本身的前途。

劇中多為鄭雅琪的歌藝舞蹈,她演來用功,與藍天佑的生旦戲自不及與阮兆輝被賞識及獄中相會的對手戲,輝哥在此劇確起了帶戲的作用,此劇的劇情簡潔,相信有機會再演,再作豐富必別有一番景象。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