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浸大吳國寶膺美SIAM院士

2017-04-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科學家再獲國際認可,浸會大學數學系系主任及講座教授吳國寶(見圖),當選2017年度美國工業與應用數學學會(SIAM)院士,是今年唯一來自亞洲的院士,以表彰他對結構化線性系統和圖像處理算法的重要貢獻。

SIAM是國際性的學術組織,現有來自85個國家、超過1.4萬名個人、學術及企業會員。

該會自2009年開始頒發院士榮譽,以肯定相關領域的學者在研究和服務上的傑出表現,以及他們在推動應用數學和計算機科學上的貢獻,連同吳國寶在內,至今只有15位亞洲學者當選。

吳國寶為出色的應用數學家,其研究領域包括生物資訊學、數據挖掘及科學計算等。

他積極參與國際應用數學學術活動,曾擔任《SIAM科學計算國際期刊》副編輯、為逾50本學術期刊當評審,並曾擔任SIAM多場數學會議的聯會主席,他將於今年7月的SIAM年會上獲授殊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