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系列盛事慶回歸20周年

2017-04-06
■中國國家芭蕾舞團將來港獻藝,慶祝回歸20周年。 資料圖片■中國國家芭蕾舞團將來港獻藝,慶祝回歸20周年。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特區政府已成立跨部門督導委員會,訂立「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的主題,並策劃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世界級文化體育盛事、國際性會議、扶助弱勢社群活動、美化城市工程等,主要重點項目將會在本月至9月舉行。特區政府早前透露,會斥資約4,000萬元於香港、內地及海外城市舉辦設計展覽、香港電影專題影展等,並資助本港藝團到約80個城市參與回歸20周年慶祝活動。

國家級文體團隊蒞臨表演

特區政府於去年底就開記招簡介今年的慶祝回歸活動,表示重點是舉辦文化體育盛事,如中國國家芭蕾舞團表演、中國戲曲節、博物館高峰論壇、世界桌球大師挑戰賽、場地單車世錦賽等,並透過城市美化讓香港市民共慶回歸,分享特區成立20周年的喜悅。另一項達至全民參與的活動,是「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讓弱勢社群、少數族裔及傷殘人士共同參與,探訪逾15萬名獨居長者,建立共融社會。

政府並會針對青年推出多項計劃,包括北京故宮博物院青年實習計劃、臥龍自然保護區青年實習計劃,以及招募約100名青年大使,協助在大型活動及國際會議上推廣香港及擔任接待外賓的工作,令他們可以服務社會及增廣見聞。

部分慶祝活動則與香港經濟及社會發展息息相關,包括亞洲金融論壇、可持續建築環境全球會議及「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等,為香港尋找發展機遇開拓新市場。

特區政府駐海外和內地辦事處及聯絡處亦會舉辦逾200項慶祝活動,展示香港各方面的實力,並歡迎身處海內外香港人參與慶祝活動。

斥4000萬環球展示港創意

特區政府此前透露,會斥資約4,000萬元於香港、內地及海外城市舉辦設計展覽、香港電影專題影展等,並資助本港藝團到約80個城市參與回歸20周年慶祝活動,包括於今年第二季起會舉辦創意產業展覽,政府投放2,000萬元於香港及3個海外城市,分別在美國、亞洲及歐洲舉辦設計展覽,及投放950萬元資助業界於內地5個城市舉辦展覽,展示及推廣香港過去20年著名本地設計師作品。

政府亦會在北美、歐洲和亞洲10個城市舉辦香港電影專題影展,並向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資助1,000萬元舉辦活動,展示過去20年香港電影代表作。政府亦資助舉辦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的香港回歸展覽會、時裝表演,及於香港和歐洲舉辦香港漫畫家作品展覽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