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洪秀柱請假全身投選戰

2017-04-06
■洪秀柱請假全身投入國民黨黨主席選戰。圖為她(中)前往慈湖謁靈,與群眾合照。 中央社■洪秀柱請假全身投入國民黨黨主席選戰。圖為她(中)前往慈湖謁靈,與群眾合照。 中央社

吳敦義郝龍斌「搶先入閘」 早領表競逐黨魁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中國國民黨昨天展開黨主席選舉領表作業,尋求連任的黨主席洪秀柱預計今天領表,她在昨天國民黨中興會報時突然提前請假投入選舉,下午的中常會將由副主席林政則主持。另外,台灣地區前副領導人吳敦義、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兩陣營昨天領表「搶先入閘」;兩陣營對繳交1.3322萬份黨員連署書都說有信心。

國民黨主席選舉4月5日到6日辦理領表,吳敦義昨天上午委託競選總部總召集人曾永權代為領表,搶得頭香。曾永權說,一定會遵照黨中央公告的選舉辦法與規定,全力爭取認同與支持,連署已經到「收網階段」,情況踴躍。

郝龍斌下午在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陪同下,前往黨中央領表。對於必須繳交1.3322萬份黨員連署書,郝龍斌說,已經安全跨過連署門檻,非常有信心。

洪秀柱料今領表

預計洪秀柱今天上午將委由競選總幹事吳育仁代為領表;之前洪秀柱對外表明,領表後請假參選,但她提前在昨日上午的中興會報上正式請假,原訂下午主持中常會,則改為林政則主持。

至於前國民黨籍「立委」潘維剛今天上午10時也由競選總部總幹事高揚昇代為領表。前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前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韓國瑜將親自前往領表。

據規劃,國民黨主席選舉4月5日到6日辦理領表,即日起連署到4月15日,17日至18日參選人登記,18日至20日審查連署人資格。21日成立選監委員會並完成黨主席候選人資格審查與號次抽籤,5月1日至3日公告選舉人名冊,6日至19日是為期兩周的競選活動期間,20日投開票。

參選人政見會10日登場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廖國棟昨天說,黨團10日下午1時到3時將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黨主席參選人的政見發表座談會。他表示,除洪秀柱外,其餘的參選人都確認會來參加,但會再向欲參選的黨主席洪秀柱進行邀約。

廖國棟表示,政見發表座談會的方式會讓每個參選人就個人的核心理念進行說明,而有些「立委」也已開始準備較有未來性的題目,準備詢問參選人;黨團方面至少會準備6個題目,這部分則交由黨內年輕的「立委」來準備。

此外,雖然國民黨黨代表選舉黨齡爭議,法院已作出裁定維持4個月,不過,包括中常委李德維在內的20幾位中常委打算在中常會連署提案,要求黨中央向法院提出抗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