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友協接待竇樹華鄧宗良王一鳴

2017-04-08
■竇樹華(前排左五)、鄧宗良(前排左六)、王一鳴(前排左三)與戴德豐(前排左四)等首長合照。 沈清麗  攝■竇樹華(前排左五)、鄧宗良(前排左六)、王一鳴(前排左三)與戴德豐(前排左四)等首長合照。 沈清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竇樹華、全國政協副秘書長鄧宗良、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鳴,昨日到訪香港友好協進會,獲會長、全國政協常委戴德豐等眾首長親切接待,賓主友好交流。

范徐麗泰譚惠珠盧文端等出席

友協主席團常務主席、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友協副會長、港區全國人大召集人譚惠珠,友協秘書長、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友協司庫、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友協發展基金秘書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召集人盧瑞安,友協副秘書長、全國政協委員張華峰,友協副秘書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楊耀忠,友協總幹事、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魯夫等友協首長,以及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局副局長劉暉、中聯辦研究部副巡視員艾志鴻等嘉賓出席會面。

在座談時,竇樹華讚揚友協在聯繫愛國愛港力量,為香港成功落實「一國兩制」、維護繁榮穩定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他期望友協未來在促進兩地更密切交流、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鄧宗良表示,全國政協與友協交往密切,今次拜訪感覺非常親切,並讚揚港區政協委員積極發揮雙重作用,期望未來繼續加強交流合作。

王一鳴指,香港過往在內地經濟發展中發揮過重要作用,香港的獨特優勢和特殊作用是內地其他城市無法取代的。

他希望友協進一步培養一批年輕的愛國愛港傑出人才,進一步推動香港年輕人到內地交流,未來繼續為兩地發展貢獻力量。

戴德豐向嘉賓介紹了友協最新發展。他指,友協由港區人大、政協委員、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共同組成,在香港多次重大事件中都積極發揮重要作用,受到特區政府的高度重視。

他舉例,在今年特首選舉中,友協共有194張選委票,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在選舉期間就專程到訪友協,與眾選委會面。

展望未來,友協將繼續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並進一步做好青年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