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本煥長老舍利抵墨爾本永久安奉

2017-04-10
■八名法師護送本煥長老舍利安奉在明月居士林大雄寶殿。本報深圳傳真■八名法師護送本煥長老舍利安奉在明月居士林大雄寶殿。本報深圳傳真

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海南省佛教協會會長、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順大和尚前日親率護法團,專機恭送中國佛門泰斗本煥長老真身舍利赴墨爾本明月居士林大雄寶殿永久安奉。

當日上午9點半,載有本煥長老真身舍利的花車,在澳方相關人員陪同下,裝有本煥長老舍利的寶瓶從舍利五重寶函中取出,並放入舍利寶龕。印順大和尚在活動現場表示,這是一件殊勝難得的事情,也是佛教界的一件大事。

24年前與澳結佛緣

世壽106歲的一代高僧、當代佛門泰斗本煥長老2012年4月2日在深圳弘法寺安詳圓寂。根據長老生前遺願,荼毗之後的舍利將送往他生前住持過的寺院起塔供養外,同時也可應四眾弟子的祈請在適當國家和地區安奉。印順大和尚說,本煥長老曾於1993年到澳洲弘法,使佛教得以在澳洲扎根。

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趙建在活動現場致辭說,本煥大師是中國佛教界的一位傳奇人物,他致力於弘揚佛教,並在推進中國慈善事業方面作出了重要貢獻,受到廣泛讚譽和尊敬。我們紀念本煥大師,就是要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和諧、博愛、開放等優良傳統。本煥長老真身舍利赴墨爾本永久安奉,體現了澳洲社會各界對中澳文化交流的支持和重視,也體現了中澳人文交流的重要成果。 ■香港文匯報 記者 熊君慧 深圳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