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風箏之都滿天卡通造型

2017-04-16
■孩子們在放飛場上玩耍。記者胡臥龍 攝■孩子們在放飛場上玩耍。記者胡臥龍 攝

昨日上午,第34屆濰坊國際風箏會在山東省濰坊濱海新區開幕,來自海內外各地的逾萬名愛好者同時放飛風箏。五顏六色的風箏在空中迎風飛舞,放飛場上空一時間如同風箏的海洋。

記者在現場看到,放飛場上空的風箏以卡通形象風箏居多。風箏愛好者梁先生表示,這正說明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和孩子喜歡風箏、參與製作風箏。梁先生今年帶來了和孩子一起製作的卡通造型風箏。他告訴記者,在和孩子一起製作風箏的過程中,不單教會了孩子學習做風箏,孩子自己加入現代元素,也逐漸喜歡上這項活動。

與此同時,國際上最高水平的風箏賽事,第13屆世界風箏錦標賽開賽,來自國內外的風箏代表隊,在世界風箏之都濰坊展開角逐。■香港文匯報記者 胡臥龍 濰坊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