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曾交香港女性密友 馬克龍喜中華文化

2017-04-16
■馬克龍希望打破由左右輪流執政的局面。 資料圖片■馬克龍希望打破由左右輪流執政的局面。 資料圖片

伊萊爾向記者暢談香港生活,更透露一個鮮為人知的秘密,馬克龍在巴黎政治學院求學時,結識了一位香港女同學,而且成為關係密切的好朋友。記者追問下去時,伊萊爾急忙澄清他們並非情侶,只是朋友,但正因為這段友誼,令馬克龍接觸到中華文化並產生興趣。伊萊爾稱,法國人注重私隱,所以她不便多談,又笑說這是她給本報的獨家消息。

與港合作科技創新

伊萊爾表示,馬克龍應該未來過香港。根據法國駐港總領館的新聞稿,馬克龍去年初仍擔任法國經濟部長時,曾宣佈創立「香港法國科技中心」(French Tech Hong Kong),把香港納入法國在全球科技創新夥伴城市的行列。

增資助海外法國學校

在今屆法國大選,每名候選人都有一套面向海外法國人的政策方案,馬克龍競選陣營設立一個8人團隊,他們來自全球不同地區,伊萊爾是香港區的代表,負責與團隊成員一起構思相關政策,再呈交馬克龍,有助反映海外法國人的訴求。伊萊爾表示,馬克龍若當選總統,將增加資助香港等地的法國學校,同時鼓勵外地人學習法語,促進文化交流,擴大全球法語圈的版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