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鼓勵創新轉型 企業稅減至25%

2017-04-16
■伊萊爾出席「前進」造勢大會,台上的演講者為馬克龍。 受訪者提供■伊萊爾出席「前進」造勢大會,台上的演講者為馬克龍。 受訪者提供

馬克龍的經濟政策備受關注,他計劃撥出500億歐元(約4,126億港元)投資公共領域,當中150億歐元(約1,238億港元)用作教育和再培訓,應對全球化帶來的飯碗流失問題,發展創新和環境保護相關職位,協助失業人士轉型重新進入就業市場。伊萊爾表示,馬克龍相信「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的理念,賦予他們求職維生的技能,讓國民生活得更有尊嚴。

同時,馬克龍主張企業稅由33%降至25%。為了令預算更平衡,馬克龍打算削減600億歐元(約4,952億港元)政府開支,裁掉全國12萬名公務員。「前進」運動的由下至上的參政模式,也體現在勞資談判和削支兩方面。伊萊爾表示,目前勞資糾紛都是透過雙方的全國工會和企業進行談判,馬克龍希望改為由企業和各自的工會自行談判。至於政府削支,馬克龍也主張放權由地方政府主導,因為它們比中央政府更熟悉自身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