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雄安概念殺跌 滬指險守3200

2017-04-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由於市場擔憂對「雄安概念」的過度狂熱,或引來監管風暴,14隻雄安概念股昨日集體復牌後,非但並未掀起新一輪炒作,反而導致獲利盤快速回吐,相關概念股大幅殺跌,粵港澳大灣區、次新股板塊同樣風光不再。滬深大市亦因此陷入低潮,其中滬綜指收市下挫0.74%,報3,222點。

上交所上周五盤後指,對雄安新區概念股可能存在的過度投機炒作予以重點關注。據其透露,上交所已開始重點監管漲停板頻繁大量申報買入、賣出持股後再次以漲停價大量申報買入等嚴重助推炒作的異常交易行為,目前已對130餘個賬戶進行書面警示,並對13個投資者採取了盤中暫停交易措施。此外,雄安新區周末亦發佈文件,稱將堅決嚴厲打擊土地、房地產領域的違法犯罪行為,對炒房炒地、圈地囤地等行為,持續保持嚴管、嚴打高壓態勢。

早前因連日大漲,宣佈停牌核查的14隻雄安新區概念股全部於昨日復牌。金隅股份、京漢股份等龍頭股開盤雖強勢漲停,但數分鐘內即直線插水,獲利盤受驚快速逃離,膽小的投資者不敢再入場追漲。截止收市,儘管金隅股份、先河環保、冀東裝備等少數概念股依然封漲停,但雄安新區板塊中多達近八成的股票收於綠盤,板塊整體跌幅超3%,廊坊發展、唐山港、巨力索具、華夏幸福、河北宣工、建投能源、四通新材等跌停。津京冀板塊同樣跌逾3%,河北板塊更是重挫超5%。粵港自貿板塊下行幅度也超過2%,珠海港、塔牌集團、嶺南控股等跌停。

中證監日前透露,近期部署了專項執法行動的第二批16起案件,此批案件聚焦於堅決打擊炒作次新股等惡性操縱,調查目前已全面展開,部分案件已取得重大突破。受此影響,次新股亦現大面積跌停潮,板塊多達近70隻個股收於跌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