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建軍大業》劉偉強率眾星燃情獻禮 黃建新讚年輕演員軍訓能吃苦

2017-04-18
■電影《建軍大業》導演劉偉強、監製黃建新、主演劉燁、朱亞文、歐豪、小愛、白宇、梁大維、白客、劉循子墨、李現、李岷城、田牧宸等劇組成員亮相發佈會。■電影《建軍大業》導演劉偉強、監製黃建新、主演劉燁、朱亞文、歐豪、小愛、白宇、梁大維、白客、劉循子墨、李現、李岷城、田牧宸等劇組成員亮相發佈會。

香港文匯報訊 「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前日在北京開幕,北京迎來為期7天的「電影時間」。電影《建軍大業》劉偉強率眾星亮相北京國際電影節,主演劉燁、朱亞文、歐豪、小愛、白宇、梁大維、白客、劉循子墨、李現等亮相,監製黃建新也稱讚年輕演員軍訓不怕苦。再演毛澤東的劉燁也解釋稱角色跟自己成長差不多。

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常務副秘書長胡東介紹,本屆電影節包括開閉幕式、「天壇獎」評獎、北京展映、主題論壇、電影市場、電影嘉年華等板塊,以及紀錄單元、經典京劇電影單元、網絡電影單元、電影音樂會等300餘項活動。近500部佳片將在北京30家商業影院、藝術影院和高校影院進行集中展映。作為今年電影節的一大亮點,「一帶一路」展映單元將關注其沿線國家的電影創作。前晚開幕禮也有大型晚會,嘉賓張艾嘉與吳剛在開幕典禮上推薦入圍影片。「天壇獎」評委在開幕典禮上按手模。

票房有信心達16億

《建軍大業》片方發佈了「點火青春」特輯,首次曝光了影片磅礡震撼的戰爭場面。談及主演都是年輕演員時,黃建新表示他們飾演的角色當時的年紀更小,他說:「當時粟裕、林彪、鄧小平就是19歲,看過樣片後沒人再問我這個問題了,與這些年輕演員合作過程深有體驗,他們每天在30攝氏度的天氣裡集中訓練30天。」藝術總監韓三平直言這部電影充滿青春和激情,出品人于冬也表示劉偉強導演執導戰爭體裁有不少神來之筆。比如劉燁扮演的毛澤東正在長江裡游泳,微笑地在向周恩來揮手。幾位大佬也對票房充滿信心,希望是前兩部的總的兩倍可以到達16億元。

談及該片的演員陣容時,監製黃建新表示:「我們將詮釋意氣風發的年輕革命先輩的任務,交給了同樣青春年華的青年演員來完成,演員們努力刻苦,獻上了到位、真誠、熱血的表演!」

劉燁再演毛澤東

這部電影僅劇本已反覆打磨了接近兩年的時間,每位演員在進組前都做足了資料搜集及準備,令自己更容易投入角色。同時也接受了專業級的軍事訓練,所有演員都不遺餘力奉獻出自己的才華和心血。大家均百分百地熱情投入劇組,這點對於導演劉偉強來說實在功不可抹,他永遠在匯聚團結力量方面也相當了得,有他在的地方,劇組們總會上下一心齊心事成!是次他的拍攝技術以及令電影呈現出來那種陣容龐大之效果,亦令電影公司非常滿意,完全拍得出那種浩瀚得驚人的動作場面。

時隔6年後在最好的時候再演毛澤東,劉燁也解釋稱角色跟自己成長差不多,他說:「我對那段歷史有越來越多的了解,這麼多年有個家庭越來越成熟,對責任感理解也更加成熟,對革命先烈理解也更透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