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駐陝聯絡處運作 助港抓西部機遇

2017-04-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特區政府駐陝西聯絡處昨日開始運作,以協助港人港企更有效地把握西部地區的發展機遇。聯絡處設於陝西省省會西安市,隸屬特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成都辦主任林雅雯表示,駐陝西聯絡處將致力加強香港特區與陝西省和其轄下城市的聯繫,做好政府對政府的工作,並促進香港與有關省市在經貿及文化方面的交流和合作,以及支援當地的港人和港企。

聯絡處運作初期會租用臨時辦公室,以便盡早投入服務,同時亦正積極籌備設立長期辦公室。

特首梁振英重視與內地交流合作,包括積極擴大特區政府駐內地辦事處的網絡和提升職能。他在今年的施政報告中提到,特區政府現時在內地的東、南、西、北、中部各設一個辦事處,並在過去5年先後於遼寧、山東、湖南和河南開設聯絡處,今年年中前計劃在天津、浙江、廣西及陝西開設聯絡處,將聯絡處總數由現屆政府上任前的3個增加至11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