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議員也欲組團考察

2017-04-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是次粵港澳大灣區考察行程,隨團成員包括政府官員、行政會議成員及策略發展委員會委員等,個別成員因公事未能前行。策略發展委員會委員、立法會保險界議員陳健波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由於本周五要主持立法會財委會,與行程撞期未能成行,又透露很多立法會建制派議員對大灣區感興趣,打算組團到訪大灣區,模式如同北上考察東江水行程。

陳健波:盡快聯絡行程

陳健波表示,國家經濟騰飛,香港人應該放下爭論,主力發展經濟,不應落後其他內地地區。很多議員想親身到大灣區了解各城市發展情況,會盡快與內地聯絡再作安排。

他又指香港專業服務多,能為內地引進優質的服務,希望今次考察讓彼此找到合作模式。

張華峰:加強優勢互補

經民聯、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表示,由於錯過報名時間未能隨團考察。他指,大灣區計劃是加強粵港澳三地已有的合作,作優勢互補,「如果香港有、澳門有、其他九個城市都有,大家做相同的事,成本並不划算。」他希望今次考察團與多個內地城市官員溝通,提出自己的想法,最終讓灣區內每一個地方都能各展所長。

吳永嘉:探討放寬稅制

策略發展委員會委員、立法會工業界(二)議員吳永嘉由於公幹而未能出席。他接受本報訪問表示,港商一直希望內地在稅制方面,讓港商享有「國民待遇」,建議可討論大灣區作為先行試點,並放寬港商在內地營商限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