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乳酪糖分差五倍 最甜一杯6粒糖

2017-04-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慧敏)含豐富鈣質及益生菌的乳酪,是不少市民的健康之選,但消委會檢視3種共45款預先包裝的乳酪,發現含糖量竟介乎每100克含3.3克至最高18.8克,兩者相差近五倍。其中一款原味添加糖乳酪,每100克含18.8克糖,吃1杯便會攝取高達32克的糖分。消委會建議,市民選購乳酪時宜細閱營養標籤資料,挑選脂肪及含糖量較低,鈣質和蛋白質含量較高的產品。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一般每日需要2,000千卡能量的健康成人,不應攝取多於50克游離糖,即約10粒方糖。消委會測試的45款預先包裝乳酪樣本,涵蓋原味、原味添加糖乳酪及士多啤梨味。結果發現,原味添加糖乳酪的平均含糖量最高,每100克含13.2克糖,當中含糖量最高的是「Fage」,每100克含18.8克糖,吃1杯(170 克)便會攝取高達32克糖分(約6粒方糖),亦是45個樣本中,含糖量最高的一款。

原味乳酪中,「雀巢」含糖量最高,每100克含8.9克糖。士多啤梨味乳酪方面,含糖量最高的是「la fermiere」,每100克含17克糖;含糖量最低的則是「Pastoret」,每100克含3.3克糖,1杯(125克)只有4.1克糖,兩者每100克含糖量相差逾五倍。

消委會指出,乳酪產品的含糖量較高,相信是因製作過程中部分乳糖轉化為乳酸,令味道帶酸,加入糖分能調和酸味,建議消費者選購乳酪時,宜細閱配料表和營養標籤資料,多作比較,選擇較低糖和低脂的產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