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資助「老友」鑲牙 研降至70歲

2017-04-19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聶曉輝) 關愛基金於去年10月將「長者牙科服務資助」項目的受惠年齡由80歲或以上,下調至75歲或以上,合資格長者可接受免費鑲牙服務。

關愛基金專責小組主席羅致光昨日表示,該資助項目的受惠年齡,可望在未來3個月進一步下降至70歲,實際受惠人數則有待負責項目的牙醫學會正式公佈。

羅致光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香港從無認真檢視牙科服務及作長遠規劃。他指出,現時香港約有1,900個執業牙醫,當中約300個受僱於政府,「全港少說也有2億隻牙,就算私家牙醫診所約期都難,牙科服務明顯不足夠,縱然牙科學生由現時每年40個增至幾年後的約70個,也是杯水車薪,公共牙科服務要有長遠規劃。」

他指出,關愛基金於數年前開始構思逐步幫更有需要的長者,但不能一下子幫許多人,否則服務要等幾年。

他續說,預料長者牙科服務資助項目的受惠年齡可望在未來3個月下降至70歲,但何時可進一步降至65歲,則有待研究。

羅致光指出,該項目是依靠非政府牙科診所及數百名私人執業牙醫進行,但由於他們工作繁忙,要每個月抽部分時間為長者提供相關服務,故採取逐步下降年齡的做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