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動向】油價放緩 加元走勢偏軟

2017-04-19

馮強

美元兌加元上周四在1.3225附近獲得較大支持後迅速反彈,向上逼近1.3340水平,本周初曾回落至1.3265附近,周二再次呈現反彈,一度走高至1.3365附近一周高位。加拿大央行上周三會議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並預期今年實質經濟將有2.5%增長,會後聲明指出現階段的通脹率正處於央行的2%通脹目標範圍,將降低加拿大央行偏向寬鬆政策的機會,消息導致加元走勢偏強,再加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三表示美元過強,該些因素帶動美元兌加元上周四曾走低至1.3225附近6周多以來低位。

另一方面,近期中東及朝鮮半島的地緣政治風險升溫,亦稍為抑制商品貨幣的表現,雖然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在本周二稍為緩和,不過紐約期油自上周三受制每桶53美元水平後表現偏軟,本周二有進一步轉弱傾向,反而不利加元走勢。此外,市場認為美國聯儲局今年將續有加息行動之際,部分聯儲局官員的言論預示聯儲局可能最快今年底便開始縮減其資產負債表的規模,而美國財長發出支持強美元的言論,亦有助美元兌加元的短期表現。預料美元兌加元將反覆走高至1.3450水平。

法將大選 金價反覆向好

周一紐約6月期金收報1,291.90美元,較上日升3.40美元。現貨金價上周四持穩1,281美元水平後走勢偏強,本周初升幅擴大,一度上揚至1,295美元附近5個月高位,延續上周的反覆攀升走勢。雖然現貨金價周二走勢略為偏軟,大部分時間處於1,281至1,287美元之間,但市場憂慮朝鮮緊張局勢可能隨時升級,同時法國總統大選的首輪選舉即將在本月23日舉行,將限制金價的回落幅度,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重上1,295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加元:美元兌加元將走高至1.3450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重上1,295美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