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蘇錦樑:續牌死期訂得不理想

2017-04-22

鑑於永升向有線提出一個新的供股注資方案,有線電視向港府提出將本月26日的收費電視續牌答覆限期,延遲至下月31日。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日回應指出,由於有線的收費電視牌照將於下月31日屆滿,如果當天才決定不接受新的牌照,翌日便要終止服務,時間太緊迫,當局需時考慮。

蘇錦樑表示,當局非常關注事件,他亦一直有與有線的高層聯繫。他指出,有線已將原本需於上月15日或之前回覆是否接受牌照續期及其條款的限期,延至本月26日,3日前再要求延至下月31日,當局需要考慮很多因素,「因為現時的牌照於5月31日到期,如果它不接受新的牌照,6月1日便要終止服務。」

根據程序法例盡快處理

他表示,當局需考慮有線本身的情況、最新的發展、市民與觀眾接收電視節目的服務、員工及消費者,因若有線於下月31才不接受牌照,距離終止服務期僅相差1天,並不太理想,當局會根據程序及法例,盡快處理申請。

蘇錦樑續說,昨日已應邱達昌要求與對方進行會議,他在會上已向邱達昌表達政府的立場,「在一般情況下,我們希望香港人能接收更多電視節目服務。我亦希望有線能夠盡量體貼員工的需要,這方面的關注,我亦已向邱先生表達。」

■記者 聶曉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