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欠債婦淋鏹刀刺報復老闆娘

2017-04-24
■遭淋腐液女東主面部重創送院。    電視截圖■遭淋腐液女東主面部重創送院。 電視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大角咀通州街發生淋通渠水再斬人血案,在足浴店工作的嗜賭婦向女店東借錢輸光無錢還,昨晨竟帶備通渠鏹水及生果刀到對方住所「講數」,事前更向大廈住客揚言「我會殺人,幫我報警」,最終談判破裂即施辣手,先淋潑通渠水再用刀猛刺,警員接報趕到將其拘捕。女店東七成皮膚灼傷兼多處中刀,送院後命危,警方正調查血案內情。

遇襲命危女事主姓黃、46歲,暱稱「小紅」,她全身約七成皮膚灼傷,包括面部及雙眼,除毀容外更可能致盲,另她亦身中多刀,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時面部血肉模糊,已陷昏迷,稍後需轉送沙田威爾斯醫院繼續搶救,情況危殆。涉行兇女子姓但、48歲,在女事主開設的足浴店任職,她在事件中亦遭通渠水灼傷手腳,同需送院治理。

疑犯屬自僱 與足浴店拆賬

據悉,案中兩名女子均為新來港人士,已取得香港身份證,兩人均操流利普通話。黃女在南昌街一地舖開設足浴店約9個月,並於今年2月租住大角咀通州街178號富安大廈10樓一茤郈W居。姓但疑兇為其足浴店的女技師,據知但女為自僱人士,與足浴店以拆賬形式合作。現場消息稱,但女因嗜賭欠下債項,並向黃女先後借貸4萬元,卻一直無法償還,黃女多番追討不果,更言明不許對方再到足浴店工作,兩人幾乎反目。

昨晨9時許,有人擬到黃女住所為錢債「講數」,但事前竟在附近五金店購備通渠鏹水及10吋長生果刀,再登門「談判」,其間在大廈內遇上一名女鄰居時,以普通話揚言「我會殺人,幫我報警」。但女鄰居未能聽懂。

但女稍後進入黃女住所談判,結果一言不合即起爭執,其間黃女先遭通渠水淋潑,致全身多處、包括面部灼傷,對方未肯罷休,再以利刀猛刺,黃女當場重傷昏迷,倒臥血泊。

男住客聞打鬥聲報警

大廈一名男住客聞打鬥聲報警,警方接報趕到時,發現茤苳漱@片凌亂,血跡斑斑,黃女倒臥血泊,但女則呆坐現場,警方立即將黃女送院搶救,警員調查後將但女拘捕,她亦遭通渠水輕微灼傷,同需送院治理。

由於案情嚴重,旺角警區重案組接手跟進。至下午4時許,鑑證科人員到場蒐證,檢走疑曾盛載通渠水的膠樽、染有血跡的生果刀、床單及毛巾等證物化驗。

旺角助理刑事指揮官鍾志明透露,案中傷者及疑人為僱主與員工關係,疑人在案發前在現場附近的五金店購買一支500毫升的通渠水、及10吋長利刀,初步相信兩人因金錢糾紛起爭執,疑人將被通宵扣查,以追查血案背後真正原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