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海軍遠航編隊啟航 將訪逾20國家

2017-04-24
■荊州艦緩緩駛離港口。   中新社■荊州艦緩緩駛離港口。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昨日是中國海軍成立68周年紀念日,由導彈驅逐艦長春艦、導彈護衛艦荊州艦和綜合補給艦巢湖艦組成的遠航訪問編隊,昨日上午從上海黃浦江畔啟航,赴亞洲、歐洲、非洲和大洋洲20餘個國家進行友好訪問。

此次遠航訪問是深入貫徹習近平主席「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重大戰略思想的重要舉措,是弘揚和諧理念、傳播和平友誼的創新實踐,是深化軍事交流合作、展示海軍良好形象的有力平台。

傳播中華文明 展示海軍形象

海軍政治委員苗華到碼頭送行,他要求全體任務官兵要充分認清此次遠航訪問的重大意義,當好中華文明的傳播者、軍事交流的促進者和海軍形象的代表者,展示好海軍開放、自信、威武、文明的良好形象。

歡送儀式上,任務官兵身蚍銗晜x裝,在甲板整齊列隊。當日上午9時30分許,編隊指揮員沈浩、政治委員徐平跑步來到主席台前,向苗華請示啟航。隨茩]華一聲令下,編隊緩緩離開碼頭,駛向大海。

執行此次出訪任務的三艘軍艦都是由中國自主研製建造。其中,荊州艦去年加入人民海軍戰鬥序列,是首次執行遠航訪問任務;長春艦、巢湖艦曾多次執行護航、演習、戰備巡邏等重要任務。

國家部委、軍委機關領導,海軍參謀長邱延鵬,東海艦隊司令員魏鋼、政治委員王華勇,上海市、長春市、荊州市領導以及部分官兵和家屬代表到碼頭送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