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採訪手記】商店落半閘防再爆衝突

2017-04-25
■巴士底廣場一帶部分商店落半閘營業。黎耀康 攝■巴士底廣場一帶部分商店落半閘營業。黎耀康 攝

前晚巴黎東部的巴士底廣場一帶爆發騷亂,本報記者昨日到騷亂現場,發現仍有大量衝突痕跡,部分商店更落閘,只留下大門位置讓顧客出入。

巴士底廣場一帶昨日日間氣氛平靜,但道路遺留不少警方封鎖線,放眼街頭則可見多幅寫上「杯葛2017選舉」等字句的塗鴉,工人正忙於清理。此外,路牌、燈柱等物品上亦有印有「反法西斯」及無政府主義標誌的貼紙。

聖殿大道連接巴士底廣場與前晚另一騷亂地點共和國廣場,只見多間商店未有如常於星期一營業,部分營業的店舖亦較為謹慎,落下大部分鐵閘遮擋櫥窗,以免突然再有示威爆發時成為目標。不過街上途人仍然相當多,也沒有警車停泊或警員駐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