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分區建 展特色 業界不愁客

2017-04-25
■君立酒店總經理王漢強。 君立酒店供圖■君立酒店總經理王漢強。 君立酒店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健文、楊佩韻)香港3家新酒店同期開幕,房間供應急增近1,500間,令人擔心市場一時間未能容納。正試業的君立酒店指,房間數目增加對整體供求會帶來影響,但若3間酒店所在地區及類別不同,市場未必不能容納。香港迪士尼樂園指,新酒店落成可帶動本港旅遊業發展,實屬好事。

工廈變身酒店 保留工業風格

君立酒店總經理王漢強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其酒店可說是本港市區首間由工廈活化而成的酒店,在外觀上設計盡量保持原有結構,例如採用天井加L採光及庭院綠化。他指出,酒店的裝飾及設計概念均源自原本廠房 (駱駝牌) 的生產品,如客房內壁燈罩及電梯的上下顯示燈便是取材自保鈳;大堂前堂的迎賓櫃^亦是由保溫壺的玻璃膽組成。他認為,這對喜愛工業特色品味或已厭倦刻板複製設計的客人來說,有一定吸引力。

王漢強表示,由於酒店剛試業,訂房率未穩定,希望於全面正式開業後得到更多支持。不過他認為,其酒店是九龍灣商業區內首間酒店,應可提供區內期待的住宿需求。他續說,雖然短期內增加不少房間供應,會對本港酒店整體供求帶來影響,但若3間酒店位於不同地區,類別有異,大家的目標市場也不同,相信市場未必不能容納。

被問到未來仍有不少酒店落成,會否擔心出現房間過剩情況時,王漢強指出,旅遊業是香港經濟收入的四大支柱之一,有特色及有服務質素酒店,定可進一步提升香港吸引力,增L與其他地區的競爭力。

迪園三店並立 更增品牌效應

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銷售及酒店營運副總裁王萬民早前出席新酒店活動時表示,知悉未來會有不少新酒店落成,形容這是好事,因可帶動本港旅遊業發展,吸引更多旅客來港。惟他未有正面回應本港短期內增加大量酒店房間,市場能否消化的問題,僅指未來會吸引台灣、韓國及菲律賓等海外旅客及商務旅客入住。

他亦不認同迪士尼在園區內擁有3間酒店會「自己打自己」,認為反而可增加品牌效應。他指出,上個財政年度酒店入住率約80%,今年農曆新年更升至97%,新酒店的預訂率亦在預期之內。

本報曾致函香港嘉里酒店了解酒店情況,並查詢會否擔心本港未來酒店房間會否出現過剩,惟至截稿前未有回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