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熱點民議】利潤訂5%更理想

2017-04-26

麥先生:現時電費價錢不算高昂,但歡迎政府降低與兩電的利潤管制。電力公司屬公共事業,難以開放市場引入競爭,引入多數間電力公司一樣要政府補貼興建設施。電力是市民生活的必需品,兩電應有責任減少利潤,回饋基層市民,若能把利潤管制率訂在5%會更理想。

兩電壟斷不公平

孟先生:現時一家四口每季繳付逾1,700元電費,我認為電力市場被中電及港燈公司壟斷,不甚公平,小市民只能捱貴電,商家說要加價便加價,我們一樣要用。我認為政府應進一步收緊利潤管制至5%,兩電公司一樣有錢賺。

望開放電力市場

陳小姐:現時一家三口平日尚算省電,每月只需繳付百多元電費,能夠負擔。我認為,現時的利潤管制水平及電費水平合理,但新協議落實後,電費若能進一步降低會更好。我希望政府能開放電力市場,引入競爭力提高兩電的服務質素及降低收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