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新型梟龍雙座戰機完美首飛

2017-04-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記者從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獲悉,梟龍雙座戰鬥教練機01架昨日上午在成都溫江機場成功首飛,以矯健的英姿直衝雲霄,在空中飛行26分鐘,實現完美首秀,獲得現場中外來賓一致好評。

兼顧作戰和教練效能

梟龍飛機是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和巴基斯坦空軍合作研製、合作生產的一型先進多用途輕型戰鬥機,中方代號FC-1「梟龍」,巴方代號JF-17「雷電」,具有突出的中低空高亞聲速機動作戰能力;具有長航程、優良短距起降、優異外掛和空中加油能力;裝備先進的航電和武器系統,可以進行超視距、空對空和使用多種精確制導武器實施空對地攻擊的能力。低成本、高效費比等特點,令梟龍飛機大受巴基斯坦空軍歡迎。

昨日首飛的梟龍雙座機是中國航空工業根據國外用戶及軍貿市場的需求,在單座飛機的基礎上研製的同型雙座戰鬥教練機。平時,主要用於飛行與戰術訓練;戰時,可用於執行與單座機相當的作戰任務,並發揮雙人協同掌控複雜戰場態勢的優勢。

性價比領先國際軍貿

梟龍雙座機可使用超視距空空導彈、近距空空導彈進行空戰,攜帶空地導彈、空艦導彈、精確制導炸彈以及常規炸彈進行對地面和對海面的攻擊,被認為是當今國際軍用戰鬥機市場上性價比最高、具有超視距空戰和精確對地打擊能力的第三代輕型多用途雙座戰鬥教練機。在研製過程中就已經獲得國外訂單。

中國航空工業表示,梟龍雙座機豐富了梟龍飛機譜系,增強了系列飛機在國際軍機市場的競爭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