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的士撞翻警車 熱心市民救警察

2017-04-28
■警方在現場調查的士撞翻警車意外肇因。 網上圖片■警方在現場調查的士撞翻警車意外肇因。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一輛響號趕往處理案件的警方衝鋒車,前晚駛經深水鶞F京街西,突與一輛載客的士碰撞,衝鋒車當場翻側撞向路中安全島,4名警員被困,多名市民目擊紛報警及協助拯救被困警員,意外中4名警員、肇事的士司機與男乘客共6人輕傷送院,警方事後透過社交媒體帖文,祝願傷者早日康復,並感謝協助警察脫困的熱心市民。

網民: 市民愛警察 才是正道

香港警察在fb專頁帖文:「昨天(26日)晚上,一架警車鶷`水鶣e往處理案件時遇上交通意外,車身翻側。多名熱心市民幫助下,警察同事順利脫險。多謝各位奰飢U,並希望意外中傷者早日康復。」

帖文更上載兩張網上圖片,其中一張可見至少有4名至5名市民,站在安全島欄杆上,合力打開翻側的警車車門,亦有人協助正爬出車外的警員。

帖文一出,即有不少網民留言及給LIKE,當中網民Nics Chan稱「 警民守望相助。」另一網民Linda Kot讚揚「警民合作社會才會是、福!!!警察愛市民,市民愛警察,才是正道。」

是宗交通意外在前晚9時許發生,一輛西九龍總區的衝鋒車正前往處理案件,沿途有響起警號及閃燈,當途經東京西街往長沙灣方向近通州街交界時,突與一輛由通州街駛出,由姓陳(53歲)男子駕駛,載有一名姓楊男乘客的的士相撞,警車當場被撞自向右翻側,並撞向安全島鐵欄,車內連車長共4名警員當場被困。

未幾大批警員及消防員接報趕至,幸車內警員已由途人協助下自行離開車廂,僅手部和腰部輕傷,肇事的士司機及男乘客亦輕傷不適,6人分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警方正調查意外原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