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讀書人 > 正文

香港書獎公佈決選名單

2017-05-01
■主辦方與評審日前揭曉香港書獎入圍名單。 主辦方提供■主辦方與評審日前揭曉香港書獎入圍名單。 主辦方提供

由香港電台及香港出版總會合辦的「香港書獎」今年踏入第十屆,日前,主辦方公佈了20本入圍決選的書目,包括《小王子的領悟》、《小蘭齋雜記》、《中國文化傳統的六個面向》、《心》、《回首香港七十年──我們有過的歡笑和唏噓》、《低調的吶喊:《突破》雜誌研究 1974-1999》、《坐看雲起時:一本香港人的教協史》、《虎地貓》、《是荒誕又如何》、《香港的抒情史》、《香港研究作為方法》、《唐滌生戲曲欣賞(二):紫釵記、蝶影紅梨記》、《記憶後書》、《無常素描:追憶奇斯洛夫斯基》、《獅子與鳥》、《寫托邦與消失咒》、《誰把爛泥扶上壁──你所不知的香港建築故事》、《樹懶的森林》、《龍頭鳳尾》,以及《霞哥傳奇:跨洋電影與女性先鋒》。

今屆「香港書獎」的候選書籍為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首次出版之中文書籍(包括翻譯作品)。進入決賽的20本書籍,則由13位評審委員從453本合資格候選書籍中選出。而在決選階段,公眾亦可參與投票。有興趣的讀者可由即日起至5月14日登入香港電台「第十屆香港書獎」網上專頁(rthk.hk/10thbookprize),投票選出自己最心儀的作品。參與投票的公眾,還將有機會獲贈價值港幣500元書券,名額十個。

適逢「香港書獎」十周年,今年主辦方還特設攝影及短文比賽,邀請 12 歲或以上的香港居民以攝影作品及不多於 50 字(不包括標點符號)的短文分享「一個閱讀的理由」,由即日起至5月28日上載至「第十屆香港書獎」網上專頁(rthk.hk/10thbookprize)參賽。應邀擔任比賽的評審為文化藝術工作者馮美華、詩人兼攝影師廖偉棠及視覺藝術工作者謝至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