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滬世博館開放 藏品作普及教育

2017-05-02
■上海世博會博物館一角。 新華社■上海世博會博物館一角。 新華社

經過3年多的建設,由上海市政府與國際展覽局合作共建的世博會博物館昨日正式對外開放,它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全面展示世博專題的博物館。

2010年11月,國際展覽局和上海市政府在巴黎正式簽署《世博會博物館合作備忘錄》,明確世博館為國際展覽局唯一官方博物館及官方文獻中心。2013年12月30日,世博會博物館正式開工建設,以「世博記憶」與「城市生活」為建築設計主題。

世博會博物館館長劉繡華透露,世博會博物館現有藏品18,784件/套,將用於展覽、研究、收藏和教育。文獻中心收藏實體書籍5,300餘本、國展局數字圖書1,815本、數字圖片10萬餘張、影視資源3,000餘分鐘。在國際展覽局指導下,這些資料將為成員國申辦和舉辦世博會提供相關諮詢服務。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