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未來大計】樓上舖搬地舖 重心轉移賣產品

2017-05-04
■製作室設專區銷售製作蛋糕所需要的材料和工具。■製作室設專區銷售製作蛋糕所需要的材料和工具。

梁頌珊的蛋糕製作室最初是在社交網站上以網店形式營運。4年前以友情價銷售3D蛋糕給朋友,每個大約500元至600元,直到有人提出想學習親手製作3D蛋糕,才令她有了開實體店的念頭。她於是辭去賣鑽石的全職工作,看似勇字行頭創業,但其實早已有兩手準備,萬一Plan A失敗,還有Plan B。

創業有兩手準備

「Plan A係教班,Plan B就係繼續接蛋糕訂單,當時(賣蛋糕)最少都搵到7萬蚊一個月。創業黈伬唭痡o23歲,(失敗)唔使死赯嚏C」最後她堅持實行Plan A,只教不賣,全因想將製作蛋糕的手藝和其他人分享:「我都想有其他人做到,唔係淨係得我一個做到。」

Pandora Cake Shop早期投資額約60萬元至100萬元,開業一兩年已回本。每月平均開班20多日,每班最多12人,最少3人。梁頌珊建議新手可以參加相對較易掌握技巧的茶杯班,需時8小時,連同材料收費1,800元。她表示,主要客群是已婚女士、有興趣人士及從事相關行業的人,年齡層由20歲至50歲不等。

問到開業時期面對的困難,梁頌珊又禁不住「放閃」:「好多炡ㄚY佢(老公)負責,我唔使擔心。」

實體店位於荃灣工業區的商業大廈內,教室設有落地玻璃,坐擁開揚海景,佔地2,000呎。不過,梁頌珊表示為配合策略轉型,5月將會由高層搬至同座地舖,面積700呎,以銷售產品為主,教室就會改為同座另一個單位。現時,產品銷售及教班收入比例各佔一半,未來教班日數或會由原本每月開班20多日,減少至10多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