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法大選鬆口氣 歐央行或6月暗示收水

2017-04-27

歐洲央行今日議息,路透社引述接近央行理事會的消息人士透露,由於親歐的馬克龍勝出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避免「兩極對決」局面,令歐央行鬆一口氣。不過央行今日預料仍會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並最快於6月才修改政策前瞻指引,屆時或會暗示削減貨幣刺激措施規模。

消息人士稱,央行承諾買債直至本年底,以及維持利率於極低水平,在今次會議上將不會改變。6月議息時,則可能發放收緊貨幣刺激措施的訊號,包括在聲明中,不再提及經濟前景面對下行風險、可能進一步減息或加大購買資產規模等內容,以顯示經濟前景改善。至於最終如何決定,則視乎經濟數據。

消息刺激歐元昨日上揚,兌美元升穿1.0912的阻力位,高見1.0939美元。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的10年期國債孳息率升6基點,升至0.39厘;大部分歐元區國家債息均上升,升幅介乎5至9基點。瑞穗銀行紐約外匯策略師哈拉吉里表示,地緣政治風險下降,令投資者對歐元信心增強。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