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美股早段升逾200點 法避過「兩極對決」 德法股新高

2017-04-25
■法國CAC指數勁升,創9年來新高。 彭博社■法國CAC指數勁升,創9年來新高。 彭博社

法國親商界的中間派總統候選人馬克龍躋身總統大選次輪投票,得票率更居首,避免了極左候選人梅朗雄與極右候選人勒龐的「兩極對決」局面,市場疑慮一掃而空,刺激全球股市上揚,其中法國CAC指數昨日一度勁升226點或4.5%,報5,285點,創9年來新高;德國DAX指數亦升穿12,400點水平,報12,408點,飆升359點,更創歷史新高;英國富時100指數則升130點,報7,245點。追蹤藍籌股的歐洲斯托克50指股大升3.7%,是2年來最佳。

美股方面,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昨日早段急升,報20,753點,升205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報2,374點,升25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報5,977點,升67點。受法國選舉結果消息刺激,加上日圓下挫有利日企提升海外盈利,日經平均指數昨日升255點,收報18,875點,澳洲和韓國股市亦分別升0.3%和0.4%。MSCI新興市場指數昨升0.5%,連升3日。

專家:勒龐未out 股市存風險

美國投行高盛的投資策略研究團隊前日曾發表報告,指股票市場表現早已反映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結果的因素,預計結果出爐後,法股極其量只有溫和升幅,然而股市昨日急升,顯示高盛明顯低估市場反應。不過,美國保德信金融集團市場策略師克羅斯比提醒投資者,指勒龐仍未出局,股市依然存在風險。

債市方面,法國10年期債券與同年期德債的息差昨日急速收窄,從4月中約75個基點,一度跌至43個基點。摩根大通嘉誠分析師認為,德債明顯已超買,與其他國家的債券息差應會繼續收窄,預計有利股市尤其金融股。 ■法新社/美聯社/CNBC/路透社/彭博通訊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