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校園放大鏡】40港生訪滬 反思發展保育平衡

2017-05-15
■天主教伍華中學40名學生參加上海經濟發展與城市規劃探索之旅。 校方供圖■天主教伍華中學40名學生參加上海經濟發展與城市規劃探索之旅。 校方供圖

教育局舉辦「同行萬里」高中學生內地交流計劃,為學生提供不同的學習經歷,加深他們對國家歷史、文化、科技及經濟發展的認識。其中天主教伍華中學40名中四及中五學生於上月19日至22日參加了上海經濟發展與城市規劃探索之旅,認識上海的最新經濟發展及其城市規劃,反思發展與保育之間如何取得平衡。

同學們於4天旅程中考察了上海多方面發展,包括到南京路步行街、上海外灘和朱家角水鄉等地遊覽,感受當地居民的生活文化、經濟發展及社會面貌,認識當地中西薈萃的獨特文化以及繁華的經濟成果。

同學亦獲安排到訪上海外國語大學,與該校學生交流,了解年輕人在內地的發展空間;至於到上海汽車博物館參觀後,一行人了解到汽車的發展歷程及其如何促進經濟,並往上海舊城區參觀,探討國家對歷史及古舊建築物的保育政策及城市規劃。■香港文匯報記者 姜嘉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