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盤面述評

2017-05-16

【大盤】:滬深兩市昨日延續反彈,滬指呈震盪反彈的態勢,收盤小幅上揚0.22%,收報3,090.23點,成交1,583億元(人民幣,下同),日K線收出三連陽,逼近3,100點整數關口。深圳成指收盤9,845.60點,漲幅0.59%,成交1,913億元;滬深300指數3,399.19點,漲幅0.41%,成交9,22億元。但兩市成交量再度萎縮,合計成交3,494億元。行業板塊漲跌互現。盤中,受「勒索病毒」席捲全球消息影響,網絡安全概念股集體大漲,藍盾股份、拓爾思、數字認證、任子行、美亞柏科、北信源等9隻股票集體漲停。

【後市預測】:昨日市場收出的縮量小陽線,股指受阻於十天均線位置,而量能萎縮,顯示反彈修復的過程會比較艱難。從周K線來看,上周在近期四連陰後收出周十星線,顯示市場超跌後有回升修復的動能,但從市場整體特徵來看,短線上跌停個股依然明顯,比如第一證券、金發科技、英力特等,這些股票的連續與擴散式下降,顯示市場品種風險依然較高。中期策略:中線逢低加倉買入。 ■大唐金融集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