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投資攻略】經濟獲上調 佈局亞股基金

2017-05-17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表最新報告指出,亞洲經濟增長前景為全球表現最佳,在基本面優勢帶動下,MSCI新興亞洲指數今年來漲幅達18.5%,躍居各區域之冠,亞太指數亦有近11.7%,表現皆優於MSCI世界指數的8%。投資者可佈局亞股區域型基金,留意科技及消費內需題材產業股。■復華投信

復華亞太增長基金經理人黃壬信表示,去年底起全球股市出現所謂的「特朗普行情」,至今累積不小漲幅,使市場逐步轉向基本面檢視,亞洲股市因為有基本面撐腰,將是追強勢或行情回調佈局的最佳標的之一,建議可透過亞股區域型基金佈局,產業則建議可持續留意科技或消費內需題材。

IMF上調亞太經濟增長5.5%

IMF在最新公佈的「亞太區域經濟展望報告」中表示,亞太地區今年經濟增長率上調至5.5%,較去年高出0.2個百分點,反映該區域將帶動全球經濟。明年因美國和大宗商品出口國等經濟正加速增長,支撐亞洲經濟前景,推動外資今年以來幾乎全面超買新興亞股,其中又以台灣、韓國兩地市場居冠亞軍,並進一步帶動亞股區域基金績效表現。

科技及消費類股看漲

黃壬信指出,就新興亞股各產業回報表現來看,科技及消費類股表現相對突出,由於亞洲地區具人口紅利題材,將提供消費內需產業動能,加上下半年步入電子產業旺季,同時又有重量級電子新品問世,將增添中國大陸、日本、台灣、韓國等科技指標大廠及供應鏈投資吸引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