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動向】美元轉弱帶動 歐元上望1.12

2017-05-17

馮強

歐元上周四在1.0840美元附近獲得較大支持後逐漸轉強,本周初持穩1.09美元水平後升幅擴大,周二曾向上逼近1.1060美元附近半年以來高位。法國統總大選結果暫時降低市場對歐盟穩定性的憂慮,再加上歐元區4月份經濟處於6年來最快增長速度,將有助歐元區第2季經濟表現,而俄羅斯與沙特阿拉伯同意延長石油減產協議的消息帶動油價進一步回升,減輕通脹掉頭回落的風險,不排除歐元區通脹年率往後將繼續靠近歐洲央行的2%通脹目標水平,令歐洲央行下月8日會議有機會縮減其寬鬆措施的規模,德國長債息率近日更率先反彈。

歐盟統計局本周二公佈首季經濟增長的修訂值,按季及按年分別增長0.5%及1.7%,均與前值相若,數據沒有改變歐元近日的反覆攀升走勢。此外,美國政府還未能推出刺激經濟措施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突然解除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職務,而華盛頓郵報本周初的報道顯示特朗普可能陷入泄密門事件,增加市場對美國政壇出現政治風暴的擔憂,消息導致美元指數跌幅擴大,將繼續有助歐元的短期表現。預料歐元將反覆走高至1.1200美元水平。

金價反彈目標1245美元

周一紐約6月期金收報1,230美元,較上日升2.30美元。雖然現貨金價本周初受制1,237美元水平後稍為遇到回吐壓力,不過美國本周初公佈5月份紐約州地區製造業活動指數下降至負1,大幅遜於4月份的正5.2,顯示製造業有轉弱傾向,部分投資者對美國聯儲局下月加息的預期略為降溫,再加上美元指數連日下跌,減輕金價下行壓力,現貨金價本周二持穩1,230美元水平後逐漸重上1,235美元水平。預料現貨金價短線目標走高至1,245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歐元:歐元將反覆走高至1.1200美元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245美元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