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解決好去產能中職工就業

2017-05-18
■盧展工在邯鄲工程高級技工學校實習車間考察。  資料圖片■盧展工在邯鄲工程高級技工學校實習車間考察。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任芳頡 綜合報道)近日,全國政協副主席盧展工率全國政協調研組,就「重視去產能過程中職工就業再就業問題」赴山西、河北等地進行專題調研。盧展工表示,去產能是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頭戲,也是調整優化產業結構、培育經濟增長新動能的關鍵之策。在此過程中,妥善安置職工、促進就業再就業是去產能工作的關鍵,關係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順利實施,關係職工切身利益和改革發展穩定大局。

調研期間,調研組召開多場座談會,聽取情況介紹並進行交流;深入山西省焦煤集團、同煤集團、大同就業指導中心,河北省邯鄲鋼鐵集團、邯鄲工程高級技工學校、邯鄲市市民服務中心等進行實地調研並傾聽基層的意見建議。

拓寬職工就業渠道

調研組表示,要進一步處理好政府與市場的關係,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支持企業加快兼併重組,提高產業集中度。充分調動職工主動性,發揮職工主人翁作用,爭取職工對去產能工作的支持。要進一步拓寬職工就業再就業渠道,積極穩妥、依法依規處理勞動關係,保障職工權益,確保分流職工就業有出路、生活有保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