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長江澳洲毅進獎學金頒獎

2017-05-18
■「長江澳洲毅進獎學金計劃」昨舉行頒獎禮,獲獎學生、大學代表及各嘉賓合照。大會供圖■「長江澳洲毅進獎學金計劃」昨舉行頒獎禮,獲獎學生、大學代表及各嘉賓合照。大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長江澳洲毅進獎學金計劃昨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大會提供予香港學生往澳洲及澳洲學生來香港的名額達99個。澳洲維多利亞州州長 Daniel Andrews、澳洲駐港總領事Michaela Browning、教育局局長吳克儉、長江基建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甘慶林及副主席葉德銓等擔任主禮嘉賓。

長江澳洲毅進獎學金計劃於2004年6月由長江集團及澳洲政府以等額配對形式設立,是澳洲首個亦是唯一一個由私人機構及政府以等額配對形式資助的獎學金計劃,為期 15 年,總資助額約達1.3億港元。

該項計劃每年資助130名澳洲大學生到亞洲交流學習,同時資助130名亞洲大學生往澳洲交流,預計15年總計受惠學生人數達3,500人至 4,000人。據統計,過去12年共有875名港生獲資助赴澳洲交流。

曾分別到澳洲墨爾本皇家兒童醫院(Royal Children's Hospital)及西澳大學進行交流,並修讀有關青少年健康的香港中文大學學生高雪表示,這次交流經驗加強了其專業知識,提升了研究技巧,「這讓我深深體會到青少年的健康並非單純醫療問題,家庭、社會與心理問題都有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