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MBA排行榜 港大膺亞洲一哥

2017-05-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英國《金融時報(FT)》今年首辦專攻金融範疇的工商管理碩士課程(MBAs for Finance)全球排行榜,列出50大最出色MBA院校。

香港共有3所大學打入前列位置,其中以香港大學排第十二名最高,且為大中華區以至整體亞洲商學院之首,另中文大學與科技大學商學院則分別排名第十四及十六名。排名亦顯示3所港校MBA畢業生投身金融行業比率較高,當中港大更有三分二MBA校友從事金融工作,比例是排名榜之冠。

英美院校包辦頭十

是次排行榜涵蓋四項主要因素,分別為校友就業發展進度、財務金融行業的校友、學生的多元化,以及財務金融學術研究,校友以畢業3年起計。

《金融時報》指排名榜上50所院校來自11個國家,頭十位均由英美院校包辦,綜合上述條件,史丹福商學研究院居榜首,哈佛商學院與劍橋大學賈吉商學院分列第二及第三名。而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金融中心,3校打入20大的成績出眾,其他上榜亞洲院校則包括新加坡國立大學(22位),上海中歐國際工商學院(23位)及印度商學院(46位)。

《金融時報》特別指出香港院校MBA畢業生從事金融行業工作比例較高,中大與科大分別錄得44%及42%,在排行榜列第三、第四,至於港大更為全榜之冠,高達67%畢業生於3年後於金融業界工作。

其他評選細項方面,3所入選港校則各有千秋。以校友薪酬增長率計算,中大表現最佳,畢業生修讀其MBA課程後,薪酬平均躍升132%,港大及科大分別躍升114%及113%;校友平均薪酬方面則以科大取勝,年收入平均為15.4萬美元,中大及港大分別為13.9萬及12.5萬美元。

港大發言人表示,該校MBA課程成功提升畢業生就業能力,促進他們的事業發展,當中33%人成功轉職至財務金融業(Moved to Finance),比率為全球第二。

發言人指港大MBA會進一步強化現有的就業發展服務,並繼續加強與商界的策略性合作,鞏固課程競爭力及吸引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