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翁祐生美迪士尼動畫賽奪兩獎

2017-05-19
■左起:王耀南、Robb Denovan、陳嘉俊。翁祐提供圖片■左起:王耀南、Robb Denovan、陳嘉俊。翁祐提供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在香港中學界中被譽為「動畫少林寺」的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該校學生再次揚威海外動畫比賽。其中六生王耀南早前參與在美國三藩市舉行的華特迪士尼國際青少年動畫節,並以自創的3D電腦動畫《Different》奪得「最佳故事特別大獎」和「3D動畫國際組別」的亞軍,他並獲安排與夢工場動畫工作室的動畫師交流。

是次比賽於三藩市的華特迪士尼家庭博物館舉辦,比賽邀請來自全球各地的學生以其原創動畫片段參賽,並安排國際知名的動畫師和藝術家到場演講。本年度比賽共有超過140套作品參賽,設多個組別及特別大獎。王耀南就以動畫《Different》奪得其中「最佳故事特別大獎」和「3D動畫國際組別」亞軍,並獲曾參與包括《獅子王》、《海底奇兵》、《怪獸大學》、《玩轉腦朋友》等多套知名電影製作的動畫師親手頒發獎項。

鼓勵青少年訂計劃圓夢

《Different》以燈泡人的虛擬世界為藍本,講述主角在講求統一的社會和制度下作出的突破及影響。

王耀南表示,希望透過此動畫鼓勵青少年能以理想為目標,訂立計劃實踐夢想,「我能夠在迪士尼國際動畫賽中與多位著名動畫大師會面,讓他們對我的作品提供意見和作出批評,機會難得。有機會首次參觀華特迪士尼家庭博物館,看到很多原始作品,對我有很大啟發,令我將來能做到更好。」

翁祐動畫科科主任陳嘉俊指出,今次是學校動畫科創辦9年以來,首次有學生能夠入圍迪士尼的動畫節,更連奪兩個獎,對學生有很大鼓舞。他期望,希望能藉此吸引更多學生報讀動畫科,「增加閱歷之餘,亦能學習多一門技能,推動香港的創意產業,亦盼望社會各界能多注重香港學生的創意潛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